逢仙

存文小号
文章禁止二改禁止搬运。

『高武』相忘谁先忘(下)

文笔渣渣预警
上篇请戳头像

Musashi已经不再年轻了,即使他自愿成为实验体。唯一庆幸的是,他的容颜尚是人类的样子,不过对于Cosmos来说无所谓这些,Musashi尚且活着就是对他而言最好的消息。
他的指尖停留在那张魂牵梦萦的容颜上,轻轻的触碰生怕惊醒了睡着的男子。
『我不想……再等下去了……』
突如其来的声音仿佛发自他的心底,一层层漾开来扩散在空气里。沉睡的Musashi眼皮颤抖着,似乎陷入了恐怖的梦魇里。
他的双唇还是紧闭着,仿佛之前的声音不过是Cosmos的幻听。然而那声音的确存在着,萦绕在Musashi的梦境里,又传进Cosmos的心间。
Cosmos伸出手去,覆盖在男人已经不能称之为“手”的爪子上,声音里是不自知的温柔和宠溺:“Musashi,别怕,我在这里。”Musashi的手剧烈地颤抖着,爪尖划破了Cosmos的皮肤,有金色的光粒子从伤口处散逸出来。
Cosmos将他的手抓得更紧。
Musashi终于安静下来,爪子僵直,却保持着抓住Cosmos的手的形状。
如同溺水者抓住的最后一根稻草。

Musashi醒来已经是好几天以后了,期间Sora来过几次,光之巨人似乎永远以同一种姿态陪伴着Musashi,甚至连衣服上的褶皱都几乎没有丝毫变化,若非Cosmos看到他会点头和微笑,他都以为那个人是真正的石像了。
睁眼的时候,眼前是一片金色,闪耀却不灼目,一如那年他们初遇的光芒。Musashi微微有些恍惚,看到眼前白发的男子向他看来,下意识眸回望。
一张和自己神似的脸,和眼下显而易见的黛青。
“Cosmos…”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将这个称呼脱口而出,“好久不见。”Musashi脸上流露出一点笑意,宛如自嘲,“我又在……做梦了呢。”
他声音干涩嘶哑,如同被撕裂的布帛,不知道是多久没有发出过声音,每说一个字都像是要耗尽毕生的力气。
“Musashi,这不是梦啊……是我在这里…”Cosmos不明白自己蓦然而至的痛楚是怎么回事,他说出的每一个字都仿佛是踩着他的心脏才出口的。
“你是来,向我…道别的么……”Musashi从被子中伸出另一只“手”——比爪子更严重,那只手已经完全异化成了利多利阿斯的翅膀,青筋交错隐没在深褐色的鳞片下微微搏动着,Musashi眼神黯淡下来,羽翼颓然耷拉下来。
Cosmos不知道如何答话,干脆保持了沉默——他本非不善言辞之辈,只是如今心绪太过起伏波澜,加之面前人是相当于自己半颗心脏的存在——他生怕自己一语不慎便将对方推入地狱。
所以他只是伸出手,揽过了Musashi的肩膀,迫使那人和他四目相对。
他们的目光穿过彼此不曾参与的数十年岁月,穿过无数个错落的时空,穿过那一片分别时的湛蓝,投射到对方身上,转瞬间零落成泥。

大抵又是一场梦境吧。

Musashi这样想着,只是这次的梦——太美好了,美好到他忍不住想沉溺其中永不醒来。
——如果是梦的话,表露一下也没什么问题吧?
——摒弃了双方肩上担负的责任和时间,生命的不对等,在梦里放肆一下吧。
他这样想着,并且付诸了行动。
他凑过去,在Cosmos唇上轻轻一吻,不去看对方的表情,又将头埋在战士肩颈处的软肉里蹭了蹭,宛如撒娇的小兽。
“原来Cosmos的温度,是这样的啊。”他喃喃着,“我扔了无数个瓶子…在我可以到达的最远的地方,你终于来了么~~~”
那战士还处在目瞪狗呆的状态中,脸上不自然的红晕没有丝毫褪下去的迹象。
犹恐相逢是梦中。
Cosmos恍惚地想着,不知道这句话是不是Justice告诉他的呢…
他轻轻拍了拍Musashi的脊背,对方却固执地趴在他怀里不愿起来。
有风辗转而来,吹动Musashi长时间未曾修剪的,灰白的长发,拍打在高斯的脸上,力道不轻不重,像极了那人的抚摸。
他终于开口,语气里是自己也未曾察觉的无奈和宠溺:“Musashi,起来,你可不在做梦。”
Musashi抬头,如愿以偿地看到Cosmos眼中只有自己的倒影,仰头看了对方很久很久。

仿佛是要将错过的光阴全部弥补回来。

“Musashi,你想恢复吗?”
问出这句话的时候,Cosmos手中已经有了彩色的光球缓缓凝聚成形,边缘彩色的光芒明明灭灭。
对方却没有回答他,只是安静地注视着墙上Ultraman低着头的剪影,吐出一口气,声音低缓沉和:“如果我一直都是这个样子,Cosmos你……愿意带我走吗?”柔软的哀伤从他眉眼中溢出,几乎浸染了整张脸庞,他的头微微侧过去,没有正面对着Cosmos。
可是Cosmos依然感受到了他的思绪纠缠如乱麻,除了哀伤,他赫然感受到了他家人间体的自卑。那种感情隐藏在伤感之下,藏匿于不知名的暗处生根发芽,丝丝缕缕缠绕在Musashi心头。
Cosmos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安慰,光球骤然粉碎,化成无数的光点。
最终他只是这样开口,声音陌生到连自己都不敢相信:“Musashi…”也只是停留在呼唤出了对方的名字,那句话梗在喉头,再也说不出来。
——我从未考虑过未来。
他这次对于地球的造访,更接近本能的决断而非理智的权衡,而见到Sora,知道消息的伊始,他已经丧失了思考的能力。
他知道这句话说出来对对方是怎样的打击。就像当初第一次分离他也不敢向对方承诺再见的可能。

“你愿不愿意带我走呢?Cosmos,我不是Musashi Hunarno的话。”那个男子却显示出了性格里异常执拗的部分,他用半只暗色的爪子托起了Cosmos的手,小心翼翼不让尖锐的部分碰到Ultraman的手掌。
“Musashi…我…这件事情,我很早就问过你了。”终于找回自己的声音真是可喜可贺啊,然而Cosmos垂眸看着那两只交叠的手,神情晦暗不明。

在他们第二次离别之日,他曾经问过Musashi,是否愿意回Juran。彼时Musashi只是微微张嘴,答案尚来不及出口,就被冲过来的Sora紧紧抱住了腿,咿咿呀呀着听不懂的话语。男子蹲下身抱起幼小的孩童,看向他的眼神是无奈和歉意的:“Cosmos,我们还能再见面吗?”

还是这个他无法给出确切答案的问题。

“可是那时候,我是Musashi Haruno。”
“现在我不是了。”

我无法跟你走,因为我不仅仅是Musashi,我是Musashi Haruno,注定了我的身不由己。
我也知道你永远无法保证重逢,你战士的宿命从来都是单行道,容不得挣扎逃避遑论反抗。
所以我不顾所有人反对执意接受实验,为的只是想在生命终结之前再见你一面。
从飞扬少年到岁之暮矣,我不敢说我的感情从未改变,只知道你已经成了我的一个执念。
而真正相逢了,贪婪又促使我向你索取更多,甚至以自己相威胁,只想要陪着你更长久的时间。

Cosmos不说话,Musashi便也随着他沉默,他甚至比那个Cosmos更了解对方的弱点,所以也清楚地知道对方不可能拒绝。
这样想起来,还真有些卑鄙的意思。
“Musashi,你可是要想清楚了……”不知过了多久,那人的声音悠悠传来,夹杂着无奈疲惫,还有一些说不清的东西。
他的生死从来不掌控在自己手中,何况他又是宁可自损一千也不肯放弃感化对手的性格。
男子盯着他微白的瞳孔,眉眼弯起,笑容璀璨如昔时少年。
“我怎么会后悔呢,Cosmos,我中了你的毒啊。”
你是毒药,也是解药。

彩色的光球从Cosmos手中重新缓缓凝聚成形,又推向对面的男子,将他温柔地包裹,和平日里的满月引导不同,那光芒里掺杂了更多的蓝。
剥离,重塑。
Cosmos的身上绽开无数的裂口,金色的光粒子从伤口处散逸出去,坠落在地面上,转瞬消失不见。
一如那年那月的雪之星。
Musashi在光球中闭着眼睛,陷入了极深的睡眠之中,梦里是温暖的。
他的身体被异化的部分被强制性地拆分开来,那些细胞病毒被清除,又在瞬间形成了一个全新的身体,连带着容颜也年轻了不少。
那些伤害,却是由Cosmos承受的。
他从来不舍得Musashi受伤,可他从未顾及过自己。
“人类的身体,真是脆弱啊。”
在失去知觉之前,他迷迷糊糊这样想着。

他是在Musashi怀里醒过来的,那人伸出双臂将他拥在怀里,以一种接近于虔诚的姿态,他的头枕在那人的大腿上。
“Cosmos,抱歉。
真是没用啊,我又拖累你了。”
Musashi哑着嗓子开口,手中力度加大几分,却还是没有弄疼他。

Cosmos的神色仍然是疲惫的,他也说不清楚为什么会这样,那些长久积压和忍耐着的在此刻汹涌而出,他几乎都没有力气做什么动作,唇瓣开合着,吐出的却仍然是这样的声音:“不关你的事……Musashi……”
男人调整了一下角度,让他倚靠得更加舒服些,伸出手揉了揉他白色的长发。
“真是讨厌这样的Cosmos啊……”
“就不能稍微自私一点吗…
不管是对我还是对其他人,不要这么好啊……”
那两句话并没有说出口。
Cosmos的眼睛又合上了。

离开的那天天色阴沉,送行的唯有Sora,他看着面前的光之战士和看上去比自己年轻了至少十岁的父亲,嘴唇忍不住抽了抽。
“再见,欧亚叽,Ultraman Cosmos君。”
Musashi浅笑着点头,他的乱发剪掉了,虽然中间还夹杂着一些零落的白发,那些风尘之气去掉之后居然隐隐有了几分少年时的风采。
——尽管时间不能倒转。
“再见。”
身后的天还是阴霾的,重叠的云朵仿佛要压垮远处林立的楼房。然而光之战士唇角扬起的那一刻却有不同。
仿佛有阳光重重破开一切晦暗降临于世。
那一抹笑容经了万水千山抵达那人眼底,摄去的是谁的魂魄?
Sora想着,他也许可以体会到父亲的执念了。
父亲一生未娶,他不过是收养的孩子。
然而那人会这样笑,也因为父亲在他身旁吧。
“再见了,Sora。”那人轻声说着,身形快速地巨大化将Musashi捧在手心,飞上天际。身体上的蓝色和天空的颜色融在了一起,很快就看不分明。

“Cosmos。”
“嗯?”
“我终于又和你一起飞翔了。”
——这大概是自己的幻听吧,Sora想。
然而脑海里却突兀地响起自己前一天晚上和父亲话别时的对话。

“父亲,你真的决定了吗?”
“早在很久之前,我就想,如果有机会再遇到他,一定要让他带我走。”
“父亲…你还记得以前的事情吗?”
“睡了那么久,很多都想不起来了。
——可是,有关于Cosmos的一切,我从未想起过。
——也从未遗忘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98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